FAQ常見問題

發佈單位 : 網頁工讀生

大家好,首先恭喜你即將高中畢業,也很高興你將暨大的東南亞學系列入你的選項。相信你已經知道:東南亞學系不僅是暨大的特色學系,也是全國唯一......

 

Q1.本系課程設計?
課程架構請參見本系網頁-「課程資訊」-「大學部」

Q2.本系畢業學分數?
本系最低畢業學分數為校必修31學分、系必修26學分、必選系選修56學分、自由選修15學分,共128學分。

Q3.自由學分是什麼?

1.他系、他校選修的學分。

2.本系不算在必修(26)、必選(8)、選修(48)學分裡,額外多修的學分。

3.多修的通識課、語言課。

*但要留意一門課只能採記為一種學分,不能又算通識又算自由學分*
*所有超過必修(26學分)、必選(8學分)、選修(48學分)的課程都僅能計算成自由學分。*
例如:已修過人類學必修,後來又上社會學,社會學學分就採認為自由學分,不能採認為選修學分。

例如:已修完必選8學分,後來又去上微學分的課,超過8學分的課都採認為自由學分,不能採認為選修學分。

Q4.本系語言規定?
本系必修東南亞語言(泰語、越南語、印尼語、緬甸語…等)至少擇同一語言修習二學年,修畢後,學生亦可繼續選修語言精進課程,或選修他種語言。

Q5.轉系規定?
轉系皆依本校學則規定辦理,詳見本校註冊組網頁-相關法規-「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學則」及「轉系辦法」。

https://www.regist.ncnu.edu.tw/law/

Q6.本系輔系、雙主修規定?
本系學生皆可修讀他系輔系或雙主修,相關規定皆依本校修讀辦法辦理,詳見本校註冊組網頁-相關法規-「學士班學生修讀輔系辦法」-「學士班學生修讀雙主修辦法」

https://www.regist.ncnu.edu.tw/law/

Q7.跨系學分學程相關規定?
本系鼓勵學生修習跨系學分學程,培養跨領域之專業能力,目前已開設跨文化管理職能學分學程」,校內所有學分學程資訊,可參見本校課務組網頁左方選單-「學分學程查詢」。

https://www.curriculum.ncnu.edu.tw/?page_id=3559